用我这一腔的爱意,换与你同看一院的四季——穿堂惊掠琵琶声

我的企鹅朋友:
@余汐元会咕咕咕

原耽文字【1】

只因喜爱

所以还在




 

  • “无论我在哪里,我都还是能一眼就把你挑出来,”蒋丞说,“你跟别人不一样,我以前就说过,你跟所有人都不一样,就算你说了,我还会碰到很多人,但碰到再多人,也没有第二个顾飞了。”

                                                                                 —— 巫哲 《撒野》

  • 你想回头的时候,我就在这里;
    你想家的时候,我就在这里;
    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这里;
    能站多久就站多久。

                                                                           —— 巫哲 《撒野》


  • 有些事开了头了,哪怕只是口误,也会勾着你一直琢磨下去。

                                                                      —— 巫哲 《我就是来借个火》

  • 等你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自己心里是会知道的,比谁都清楚。

                                                                —— 巫哲 《竹木狼马》

  • 哪怕满世界的光,一不留神也还是会碰到阴影。

                                                                —— 巫哲 《格格不入》


  •      

    有些东西一开始都无法忍受,慢慢却也不知不觉就适应了。
    比如失去了的人。
    比如一想就痛苦的回忆。
    比如单身。
    比如每天一睁眼就忙忙碌碌的日子。
    比如……杂豆粥。
    什么样的人,就接触什么样的人,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捂着自己的伤疤去看别人的,唏嘘感慨,然后各自继续。
    这一个人一辈子啊,经历的事各种各样,不走近了,谁也不知道谁的人生是什么滋味。

                                                                     —— 巫哲 《格格不入》

  • 你是灯,站你旁边的时候是亮的,走远了就黑了。

                                                                     —— 巫哲 《格格不入》

  • 你一直往前跑,往前跑,抬起头就能看见星星。

                                                                     —— 巫哲 《帅哥你假发掉了》

  • 大考官,永远不要对我避开什么,永远不用,我不会怕你,不会疏远你,不会觉得你是什么令人不安的怪物,我这么爱你。

                                                                    ——木苏里《全球高考》

  •  感恩上天偏爱,最感激不尽处,当属结识师弟慎语。我自认混账轻狂,但情意真诚,定竭力爱护宝贝珍珠。一生长短未知,可看此后经年。 

                                                                  ——北南《碎玉投珠》

  • 南到南沙群岛,北到漠河,你所站的地方,你在逃亡里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满目疮痍的故乡,变成废墟的城市,就是你的祖国。                                                                            ——非天夜翔《二零一三》

  • 天下壮丽江山,吾与你共享。世间轰烈快事,吾与你分尝。唯有灾难,吾一人独挡。

                                                                 ——风弄《凤于九天》

  • 上天从未眷顾人类,我们将独自走完征程。

                                                                 ——淮上《不死者》

  • 同性恋敬健康和自由。

                                                                 ——priest《过门》

  • “殿下,请您别动——” 

    “我不是来打仗,而是来向您求婚的。”

                                                                 ——《提灯映桃花》

  • 往前走,往前看

    哪怕前途一片迷惘,哪怕只是凭着惯性继续往前走

    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

    只是大概需要一点耐心。

                                                                 ——priest《默读》

  • 你看这个人,嘴里说着喜欢我,却又让我这么难过。

                                                                 ——南康白起《我等你到三十五岁》【作者自传】

  •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

                                                                ——priest《默读》

  • 童年,成长经历,家庭背景,社会关系,创伤……

    我们不断追溯与求索犯罪者的动机,探寻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乐,不是为了设身处地地同情、乃至于原谅他们,不是为了给罪行以开脱的理由,不是为了跪服于所谓人性的复杂,不是为了反思社会矛盾,更不是为了把自己也异化成怪物——

    我们只是在给自己、给仍然对这个世界抱有期望的人——寻找一个公正的交待而已。

                                                              ——priest《默读》


  •                            

    我祝王爷万寿无疆,拥万里江山,享无边孤单

                                                              ——殿前欢《一受封疆》

  • 我只想告诉看到这本笔记的人,作者叫艾伦.卡斯特,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之后,他怀念剑桥湛蓝的天空,还有图书馆外苹果树下弯起眼睛微笑的爱人。他将抛弃所有记忆重生,但是并不幸福。

                                                               ——空灯流远《灰塔笔记》

  • 这世上最薄弱的,最没有保证的就是感情,偏偏万千白骨垒路,还是有人悍不畏死,心向往之。 

                                                               ——水千丞《一醉经年》  

  • 这世上,没有人能够将心比心地为你痛苦,为你着想,哪怕是至亲,哪怕是最好的朋友,没有人能够像你自己一样,痛那么久。
    你犯一天贱,是冲动。犯一年贱,是深情。犯一辈子贱,就成了傻逼。
    没有人能够踏着七彩祥云来解救你。
    人总要学着放自己一条生路。

                                                           ——水千丞《你却爱着一个SB》

  •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谢竹星。

                                                         ——徐徐图之《彼得潘与辛德瑞拉》  

  •  十六七岁的年纪总是容易尴尬,某句话、某个眼神、某次接触都会让人收敛起来,不明就里、不知缘由。

                                                         —— 木苏里 《某某》

  • 在这熙熙尘世间,所求不过如此,债必偿,恩必报,诺必践,情必守。
    风调雨顺,山河长安。
    此生便算是了无遗憾了。

                                                       —— 木苏里 《铜钱龛世》

  • 他们上了客舟过江的时候,天色阴黑,又下起了大雪。
    茫茫细雪一半落在山间的无名新坟上,一半落在孤舟乌篷顶,一半落在黄泉里,一半落在红尘上,像是一场浩然的告别,既送了无名鬼,又送了远行客。
    人世间最深重的怀念和不舍,大约就是你不在了,没关系,我会变成你,带着你。
    从此岁月不扰,千山共路,万水同舟……

                                                        —— 木苏里 《铜钱龛世》

  • “我知道人间离便事要易多时,今学成也想我会个一我会个在可不看把如家爷,我与我娘,我与我外中,我与这千千万万丢家丢子的人,今生今山年下然究竟到觉了向来等错看第多,有过好受这般的离便事要苦。”

    男人鬓为去白发已催生,发学家还怔怔家还的我会个,泪已先流。                                                        —— 唐酒卿《南禅》

  • 有一年的暴雪夜。

    柏九样那这不是柏九的时候发誓。

    将笑多象也为辛弈都了下去。

    一过任象不沾愁痛。

                                                      ——唐酒卿《恣睢之臣》

  • 你这一生,着内战走陷重围时,有人能人将不那你交付和西再可好发好之背吗?

    事西于立将天末走是时,有人能人将不那你托妻托孤吗?

    万念俱灰时,有人能那没可能是事而会你热一尊暖炉吗?

    逢年过节、宫宴散尽时……

    除了看外墙风灯与寒鸦,有人能同你分一壶残酒吗? 

                                                      ——priest《烈火浇愁》


——————————————————-————————————

我会努力更新的!!!

后天第二弹不见不散!!!


评论
热度(14)

© 当不了总裁的嵇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