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这一腔的爱意,换与你同看一院的四季——穿堂惊掠琵琶声

我的企鹅朋友:
@余汐元会咕咕咕

那些惊艳了时光的句子

1.

我寄你的信,总要送往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



2.

"在世人看来,我是什么样的人,是无名小卒,一个无足轻重,又讨人厌的样子。这样的人在现在,以及将来,在社会上都难有容身之处。总而言之,我就是最为低贱的下等人。可是,就算这已成了无可争辩的事实,总有一天,我会用我的作品昭示世人,我这个无名小卒,这个区区贱民,心有瑰宝,绚丽璀璨。"



3.

万头攒动火树银花之处不必找我,如欲相见 我在各种悲喜交集处, 能做的只是长途跋涉的返璞归真。



4.后来我终于知道,它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径了它的盛放。



5.

“我躲在断墙后面,偷看两个少年徒手摘光。星星映在了他们眼底,光却撒在了我的身上。”


6.

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满襟酒气。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过一生


7.

你居住在清溪里,看着我的远山辽阔,你是木栈桥上烟云袅袅,踏破风尘仆仆而来,寻得河岸蒹葭苍苍,换来寂寂人世几年.


8.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而那些天大都曾隐忍过你尚未经历的挫折。


9.

孤独的同义词是出走,从群体,类别,规范里走出去,需要对自我很诚实,也需要非常大的勇气,才能走到群体外围,回看自身处境。


10.

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


11.

“星星会暗,月亮会有一天找不到踪迹,即使没有遇见在银河,和你相遇本身就很浪漫了。”


12.

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别人的话,会让世界单纯美好容易。世界如此之大,我却能幸运地遇见一些人。


13.

有一个喜欢的人真是太好了,在我的世界正在崩塌的时候还是想为了你努力一把。


14.

我曾看到一个时间旅人/从身上拍落两场大雪/由心里携出一篮火焰/独自穿越整个冬天.


15.

多少年后我才知道,我们真正要找的,再也找不回来的,是此时此刻的全部生活。


16.

“他身在高楼广厦之中,却有山泽鱼鸟之思”


17.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而你带笑向我走来,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18.

如果失意,等不到冰雪尽融的时候,就放一把火把雪都烧了,烧成另一个春天.         

      

19.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过后,仍是这样说。


2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21.

闲来桥下夜泊,听折新戏,我提壶酒看你焙新茗,想来从年少一路到古稀.


22.

“我还是想回到五岁,不用每天看凌晨的月亮和星光不用醒来就一头扎进单词和古文做拼命三郎,但会在傍晚的巷口,逆着落日低沉的光,傻傻地去追那抓不住的风。”


23.

你看,世人多奇特,喜欢的人得不到,得到了不珍惜,在一起时怀疑,失去了怀念,怀念的想相见,相见的又恨晚,终其一生,满是遗憾。


24.

我在你的世界里下落不明,你在我的世界里光芒万丈。


晚安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不了总裁的嵇总 | Powered by LOFTER